那些年我和舅舅在HP做助攻的日子




图源B战


哈利不知道斯内普是如何和邓布利多教授说这件事情的,邓布利多和斯内普都没有什么行动,霍格沃茨的新任东方魔法课教授也没有如魔药教授所说被扔进阿兹卡班和摄魂怪跳探戈舞。


与邓布利多谈话过后,斯内普迎来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杨戬和沉香都加入了凤凰社,这让他十分意外。


杨戬便算了,那个东方男人的确十分强大,但是那个沉香,就是个文弱的小男孩,斯内普心想。


话说回来,如果杨戬真的进了阿兹卡班,估计下一刻就会发生摄魂怪集体逃窜的悲剧。


直到最后一个霍格莫德周的结束,沉香已经和格兰芬多三人组混熟了,成功的变成了格兰芬多四人组,毕竟他们是一样勇敢无畏的人。


冬日的浮冰碎雪笼罩着城堡,又消弭于阳光下。


这段时间的霍格沃茨很平静,除了一些小插曲,比如说格兰芬多的东方少年公然顶撞斯内普教授。


哈利也没有什么心情管别的事情,海格的巴克比克抓伤了马尔福,这件事闹得挺大,海格已经从听证会回来了。


这节课是魔药课,斯内普依旧毫不留情的扣了格兰芬多十五分,沉香收拾好东西后和格兰芬多三人组走在走廊上,准备和他们一起去海格的小屋。


马尔福手臂上包扎着也不老实,大声走到他们面前叫嚷着一定会让巴克比克被推上斩首台,沉香自然不会理会小孩子的无理取闹。


哈利和赫敏则是无视马尔福,倒是罗恩被马尔福的话气的满脸通红,赫敏散乱的褐发衬得少女面容娇艳,她拉着罗恩往走廊外走去,完全不淑女的动作,他们忽视马尔福的挑衅。


马尔福气的拿出魔杖,要给格兰芬多四人组一个教训,可惜还没有出手,就已经被沉香甩了一个昏昏倒地。


格兰芬多的小狮子们都被沉香淡定的一挥魔杖给吓到了,三人组却是赞叹不已,很少有人能让马尔福这样恶心的小蟑螂(赫敏语)闭嘴的。


可惜他们的赞叹还没有持续一分钟,黑袍黑发的魔药教授出现他们的身后,语调嘲讽刻薄,带着拉长的尾音。


“well,格兰芬多的小狮子们已经学会对着同学在走廊上使用魔杖了嘛?刘先生。”


黑发垂落在苍白的脸颊两侧,露出英挺的鹰钩鼻,薄唇抿着刻薄阴沉的弧度,甚至慢悠悠地挑了挑眉。


油腻腻的老蝙蝠。


哈利腹诽了一句。


赫敏罗恩则是脸色发白,担心格兰芬多的宝石。


反倒是沉香不慌不忙收起随手幻化的魔杖,他微微一笑,黑玉般澄澈的漂亮黑眸氤氲着微光潋滟。


“斯内普教授,这只是正当防卫。”


斯内普从鼻腔里哼了一声,不屑于沉香的胡扯。


“在走廊上使用魔杖,格兰芬多扣……”


刻薄嘲讽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东方少年严厉的声音打断了。


“教授,我认为您既然身为斯莱特林的院长,身为一位教师,不能单凭主观意识来判断。”


斯内普微眯着那双漆黑冰冷的黑眸,眼角撇过一丝嘲讽,声音无限拉长,“哦……,那刘先生是觉得你卑微的魔药教授错了?”


“我只希望教授能够有理有据的了解一下事实,偏见这种东西,一旦存在,就会没完没了,当然您了解事实后,如果觉得我失礼了,您可以和我的监护人征求一下他的意见。”


沉香的声音轻柔平淡,面对一个阴沉的让所有学生闻风丧胆的魔药教授也是如此。


斯内普不免有些动怒,要知道霍格沃茨的小动物们无一不是惧怕他的。


“你这个…”


“斯内普教授。”


麦格教授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话,哈利回头看见令人尊敬的女教授,她的身边站着东方魔法课的教授。


杨戬穿着教师的长斗篷,内衬着件深蓝色的流云纹窄袖锦衣,身姿玉立,剑眉星目,俊美无涛。


沉香眉眼含笑,眼底水光潋滟,“舅舅。”


杨戬自然是护着自家外甥的,麦格教授是位严谨的女士,但是自家的小狮子哪有不偏袒一点的。


就如当初的亲世代,詹姆和小天狼星他们都是顽皮捣蛋,可顽皮的孩子往往是个天才,哈利和他的教父与父亲一样,所以邓布利多和麦格教授都对他们又疼爱又好气,总有几只小狮子让人偏爱。


最后马尔福被斯内普甩了个漂浮咒送回了宿舍,然后老蝙蝠公报私仇的扣了格兰芬多二十分,但是罗恩由衷地敬佩沉香。


后来海格告诉他们,在卢修斯的施压下,巴克比克要在明天被斩首行刑。


海格哭的很伤心,赫敏不忍心让海格一个人度过这个时刻,他们打算去陪陪他。


哈利最近在和卢平教授学习守护神咒,在黑魔法防御术上哈利一直有着杰出的天才天赋,他自己也曾考虑过将来在霍格沃茨任教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或者做傲罗也可以,这同时也让卢平惊叹不已。


好吧,我们的救世主永远不会知道他成为了傲罗司司长后两年就罢工了,原因是被自家年长的恋人勒令不准再做这份危险的工作。


于是哈利就变成了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


不过,这也是后来的事情了。


哈利觉得接下来的所有事情都变得不可控制,他们去陪海格,之后罗恩被他的耗子咬了,然后被一只狗拖到了打人柳下的尖叫屋。


沉香是个典型的小狮子,但不代表他和哈利他们一样鲁莽,打人柳不是那么容易好对付的,不过一个小小的咒语就可以让发疯的柳树停下来。


哈利和赫敏率先冲了进去。


沉香无语的收回手,身后杨戬不紧不慢的走到了他的身边,等到沉香和杨戬慢悠悠地踏入尖叫屋,看见的是哈利发疯的冲上去和小天狼星撕打在一起。


接下来的事情还是挺戏剧的,卢平的出现,让赫敏罗恩还有哈利觉得陷入困境,杨戬的坐视不管也让三人组很是生气。


直到斯内普出现挡住卢平和小天狼星,漆黑头发的魔药教授扫了一眼事不关己的两个人,漆黑的眸子落在了小天狼星的身上,眼中不乏憎恨。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