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莲灯戬沉」三月春

剧版戬沉,背景大结局之后很多年,在一起很久设定,小情侣日常,配合bgm食用:画中游—王秋实 


ooc归我,人物归剧版宝莲灯。


王母娘娘身边的凌波仙子与凡人相恋,偷了兜率宫献给娘娘的仙丹欲度/化凡人成仙与其厮守做一对神仙眷侣,被发现后携着仙丹私逃下界。



杨戬那日刚一下朝就被玉帝王母唤了去,领了旨意下凡捉那迷了心的凌波仙子,想起来这事又不由叹气。



新天条出世,仙凡相恋的规矩也变了许多,若是有仙缘或者神仙愿意与自身功德渡化凡人成仙自然可相守一生,凌波仙子原身是朵开在御花园里的凌霄花,成仙过后就一直在王母身边点茶燃香,哪来的功德渡化凡人夫君。



又不是哪个都是刘/彦昌,仙缘深厚还有沉香和杨婵渡化成仙位列仙班这样的好运气。



沉香昨日才下凡去华山,说是小住两日陪陪爹娘,正赶上休沐,如今新天条出世已有数百年,三界世途清平,风调雨顺,杨戬也很少因为公/务下凡,如今倒还是因为这些仙凡相恋的事。



真是,贪心不足蛇吞象。



杨戬正打算带着哮天犬下凡去寻那凌波仙子的下落,一只青雀从窗外飞来落在他的书桌上,那青雀生的圆/滚可爱,啾啾朝杨戬叫,爪子上绑着纸条。



哮天犬认出那是华山才有的青雀,杨戬挑眉,伸出手那只青雀飞到他的掌心,他拿下雀儿爪子上的纸条,看着青雀飞了出去,不由微微一笑。



杨戬展开手里的纸条,一行字读完,微皱的眉松开了,站起身往外走,哮天犬正想跟着他一起走,杨戬回头说让他在家看门,等着他和沉香回来。



哮天犬还没有来得及说话,眼前杨戬的身影就消失不见了,留下郁闷的狗儿趴在门槛上无语望天。



纸条上不过寥寥数语,那凌波仙子带着凡人夫君逃到了华山地界,被沉香撞了个正着,仙丹完好无损的拿了回来,凌波仙子和凡人却被沉香放走了。



人间这时候正是三月繁花似锦,华山上的桃花终年不败,杨戬走在桃花林里,落英缤纷,桃花香盈/满袖,拂过二郎真君的肩头,微卷青丝上沾了几片桃瓣。



亭子石桌上有烹好的茶,此刻茶香袅袅,风携一缕茶香送到杨戬身侧,他眉眼含笑,手持墨扇轻摇款款而来。



“雨前龙井?”



沉香倚靠着亭台栏杆,手里把/玩着一个青碧色的药瓶,墨发及腰,用青蓝色的发带半束着,身着一裘水青色的衣衫,在这漫天粉/白玉瓣里是一抹清透温柔的色彩,让杨戬眼前一亮。



“舅舅鼻子倒灵。”



他站起身朝杨戬笑,面如冠玉,眉眼俊美,样貌还是成神时的少年皮相,气韵早不同以往,温润如竹,清淡如风,与丰神俊朗,神清骨秀的二郎真君倒是般配极了。



杨戬拿过他手里的药瓶看了看,沉香为他斟茶,见此轻笑一声,“放心吧,仙丹一颗没少。”



“凌波仙子和那个凡人…”



杨戬深知沉香绝不是莽撞行/事,纵然会动恻隐之心也不该如此。



“她已经身怀六甲,父母纵然有错,可稚子无辜。”



杨戬这才明白过来沉香私心,他思索了片刻,这事有些难办了,“你把她和那个凡人放走了,让我如何和那玉帝王母交代?”



沉香浅浅一笑,他摊开手掌,掌心浮现出一朵晶莹剔透的内丹,是凌波仙子的。



“凌波仙子自愿放弃仙位,与那凡人厮守终生,有了这个再加上仙丹,舅舅不就好办了吗?”



杨戬合拢墨扇,“也好。”



将仙丹和内丹交给王母身边的天官时,杨戬又嘱咐了几句,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这些天官心里都有数,既然沉香出手保下凌波仙子一家的命,那杨戬自然是要帮着自家人。



反正以前这样的事杨戬也不是没干过,得心应手,真君神殿那边有梅山兄弟,也都是跟在杨戬许久,自然知道杨戬私底下的意思。



送走了天官,杨戬回了桃林去寻沉香,这两日杨婵和刘/彦昌化身凡人去山下义诊,沉香见他去而复返,“舅舅不回神殿吗?”



杨戬眉眼含笑望着他,“你不随我一道回去?”



沉香摇头很是理直气壮,“我可是在休沐。”



说完他哼笑一声,“舅舅身为司法天神,怎么能如此懈怠?”



杨戬墨扇一展轻摇,“偷得浮生半日闲,谁愿意整天对着一堆卷宗。”



沉香还未说什么,就见杨戬俯身凑过来,手臂揽过他的腰/肢,漫天桃瓣里只看见相依偎的身影。



“况且三月春色美景,我岂能留沉香一人观赏。”



沉香笑着眨眨眼,眸若秋水清澈,杨戬抚上他眉心的痣,忽然记起数百年/前那个拿着金锁的少年,他对杨戬说,今年我最贵重的礼物,就是我有了一个舅舅。



那时杨戬心底就有个愿望,他想一直一直看着这个孩子长大,想要陪在他的身边,聆听他的愿望,去做他心里的那个舅舅。



杨戬移开手,沉香的眉眼与当初别无二致,就连对杨戬的这颗心也是,此心如旧,天地可鉴。



天色将明时华山地界落了雨,阁楼窗外弥漫着山岚,沉香睡得迷迷糊糊睁开眼,一夜缠/绵里

温/柔缱/绻,杨戬睡在他身侧,沉香躺在舅舅的臂弯里,两人的发/丝垂落散在一起,微卷青丝和墨发缠/绕,青丝叠情丝。



沉香抬眸去看杨戬,他睡得很沉很安稳,手臂搂着沉香,脖颈上有深/浅/红/痕,沉香看着看着,轻轻凑上去和他鼻尖抵着鼻尖,吐息融/在一处。



柔/软的锦被裹/着他们,被子里暖烘烘的,春雨的寒凉被隔在窗外,帐内一夜温/存/后缠/绵缱/绻的气氛简直让两位真君化为了一汪春/水,温/柔/乡就是缠/人惑/人。



三月春意盎然,岂能只看华山一角的桃林,杨戬带着沉香去往人间,沉香和他十指相扣走过人间,他告诉杨戬,成神之前他也曾这样孤身一人走过人间烟火。



杨戬回想起来,那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当时沉香劈山救母,孝感动天,宝莲灯和他人灯合一,他手中又有开天神斧,玉帝欲招安让他登神位。



沉香说一家团圆,想过些日子多陪陪父母再上来听封,玉帝允了,杨戬真以为沉香是想陪陪杨婵和刘/彦昌,可沉香说他想自己一个人去看众生相。



细细想来一路上沉香身侧都有人一路相伴,他始终没有一个人走过属于自己的旅途,他想去看如今的人间,去看三千事,看风与月,看万物生生不息。



杨戬答应了,临走时沉香在他唇边印下一个吻,像吻着一朵花一样,温柔缱绻。



杨戬从来没有问沉香去了哪里,看了些什么,他从来不拿着舅舅的身份去强/制沉香听从他什么,想说自然会说,神的一生几乎望不到尽头,千秋万载,总有想说的时候。



反正岁月漫长,不着急。



现在沉香牵着他的手走在人间,他也愿意和杨戬说那十几年他看过什么,见过什么,杨戬听得很认真。



沉香说他走过人间,见过大漠孤烟,见过江南烟雨,看过晨间的第一滴露水,见过春日里萌芽的第一朵花/苞,见过众生皆苦,看众生百态,他曾在二郎庙里歇脚,有看过香火鼎盛的真君庙,也有见过在山林里无人问津的破庙,沉香还花了半个月给杨戬修复破庙,没有用法/力,从修屋顶到翻新花了许多力气。



杨戬听完不由笑了笑。



沉香也看众生相,看花草初生,听晨钟暮鼓,看雨后皎洁月光,见过楼里花旦青衣浓墨重彩唱一曲咿咿呀呀的长生殿,听牡丹亭。



他也曾见过许多人,明艳活泼衣衫如霞光的姑娘,仗剑天涯酒剑不离身的侠客,衣衫褴褛的乞丐,粗衣麻布的寻常百/姓,偶尔寻个城中最高的楼顶屋檐坐着,望着底下芸芸众生。



他也曾用心听,听茶楼说书人说二郎真君,是真君风姿,讲真君事迹,那是沉香不曾见证过的岁月,戎马刀戈,剑出所指战无不胜的二郎神君在战场上厮杀是何等英姿飒爽。



杨戬问,你走过的那些岁月,心里在想什么?



看过万物轮回,生生不息,看世间百态,七情六欲,沉香会想什么?



沉香说万物似君影,走到哪里心里都有杨戬的身影。



沉香看晨间的第一滴露水,会想起杨戬饮茶时留在唇边的水色,看阳光碎金似的撒下来,想起杨戬眉心流云纹的天眼,看雨后皎洁的月光,会想起杨戬一身银铠飞凤冠。



后来沉香看过人间风/月,三千事,众生相,回到回到真君神殿时,那也是个天光大好的春日。



杨戬穿着他们初见时那一裘白衣,青丝微卷散在肩上,书桌上香炉里燃着水沉香,墨扇轻摇,姿态闲雅,正在慢悠悠饮着茶。



沉香走进来,一路跋山涉水,过了十几年,在天上也不过十几天没见,杨戬抬眸看他,沉香的身后是透彻的苍穹,少年带着一身暖融融的春意,眉眼间鲜活明亮的笑意。



他唤他,杨戬,舅舅,一边张/开手向他讨要一个久别重逢的拥/抱。



杨戬站起身给了他一个拥/抱,他始终都是少年模样,仿若幼鸟归巢,沉香的鼻尖抵着杨戬的衣襟,他的身上沾染着水沉香的味道。



纵然沉香不在他身边,杨戬身边却一直有他的位置,无论是向前还是向后,沉香都有选择的权/利。



杨戬那时眉眼弯弯,一双桃花眸露/出一角涟漪,流露着珍视和想念,沉香的脸颊贴着他的胸膛,里面有力的心跳声让他眷恋。



“想回来了。”



“嗯,回来了。”



春日温煦的日光落下来,山上有二郎真君的神庙,香火鼎盛,人来人往十分热闹,杨戬和沉香从云端上下来,两人一路随着上香的人往山上走。



杨戬有点惊讶,“这里也有二郎庙啊?”



沉香指着屋檐下挂着的铜制风铃,“这是我当初修好的那座庙/宇,我过几年再来看,这里已经被人翻新了,山下的人就知道这里有二郎庙,都来求真君保佑了。”



“我回去之前还来过这,添过香火钱。”



沉香庙前那颗枝繁叶茂的榕树,树上挂着红绸带和许愿的木牌,庙祝在树下支着摊让香客求签。



杨戬看着满树的红绸带和木牌,用墨扇敲了敲沉香的头,“真是会给我找事做。”



沉香摸/着额头笑了笑,“我当初还求了支签呢,是上上签。”



杨戬听他这样说来了兴致,“求了什么?”



“求二郎神君千岁安康无恙,喜乐无忧。”



沉香望着杨戬,欢喜的笑意从眼底蔓延,“真君可允?”



杨戬轻笑着回应他的求签,“允。”



沉香往求签的摊子走,对拿过签筒摇了摇,杨戬走过来看向他手中签,那是支意头极好的上上签,杨戬看了一眼上面的签文,“现在要求什么?”



“求姻缘。”



沉香凝视着杨戬的双眸,四目相对,眸光氤氲着温柔缱绻的情愫,他轻声说,“求二郎真君应允,让我与心上人岁月长相依,两不相负。”



杨戬握住沉香的手,十指相扣,春光热烈明媚的落在他们的身上,神的一生有多长,许下的誓言便存在多久。



天神的誓言自有天地相证,杨戬轻声回应,字字句句皆是真心,情真意切。



“定不负相思意。”



就想看小情侣酸唧唧的说喜欢(「・ω・)「

评论(2)

热度(18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